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线上教学全面启动

2020-02-11 12:4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寒假变得异常而特殊。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贯彻落实石家庄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延期开学前的教学工作提早谋划、超前部署。

校长张大林在1月29日学校疫情部署会上,就对非常时期的教学提出了要求,副校长庄建莎组织教务处制定了《关于做好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期开学改进教学管理的具体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期开学改进教学管理的具体工作流程》等一系列方案及实施细则。经过全体师生近十天的精心准备,2月10日,学校线上教学全面启动。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修定教学计划,调整教学内容,研讨教学方法后,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展开的。为了让教学工作进行的稳步、扎实、有效果,学校教务处牵头,协同各学科组、专业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密切配合,做了大量的工作。班主任建立了任课教师、学生共在的微信群,确定签到打卡方式,做好组织教学基础工作;任课教师结合学科特点,依托国家网络云课堂、QQ群、微信群、钉钉、快手、抖音、学习类APP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发网络教学资源,选定合适的在线教学方式,撰写学案,制作课件。课堂上,教师讲解、师生互动,答疑、指导,检测、作业、视频、课件等各教学环节、教学元素,完整丰富,不打折扣。活泼多样的线上课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保证了学习效果。

为全面掌握教学情况,确保教学的质量,学校加强教学督导,将全体中层干部分配到各班,责任到人,实施线上推门课,跟进课堂,执行教学日报工作制度。

周密的部署,精细的准备,收获了非常可喜教学效果,线上开学的第一天,学生和家长积极反馈,称赞不绝!

学校领导表示:教书育人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非常时期,每位师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通讯员刘伟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