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燕赵儿女战“疫”录>>

“疫”线实录|河北石家庄医师高芳:所有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2020-02-09 18:3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石家庄市三院高芳支援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战疫情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支援市定点医院。院前科副主任医师高芳就是其中一位,她于1月28日进行了一天紧张的岗前培训后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倾听重症监护室高芳的手记,感受三院人的精神,感悟作为医者的担当!

支援手记

2月8日 星期六石家庄 晴天

我是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院前科副主任医师高芳,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我到市五院支援的第十三天。1月27号下午,我集结进入市五院,28号经过岗前培训就开始在市五院重症监护病房工作。

从我迈入重症病房的那一刻起,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的职责所在——救治患者,早日战胜病魔!

每天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面屏,全副武装进入病房,闷的全身出汗。为了节约防护用品,我们一天不敢喝水,不上厕所。

住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由于对疾病的恐惧、与外界的隔离,会产生一定的恐惧,我在查房时,会安慰患者,轻声细语的告诉他们:放松心情,不要害怕,我们一直都陪在您身边,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疾病。

我参与救治的患者中有一个老大爷,因为胸闷、呼吸困难,需要呼吸机无创通气,我就一直陪在老大爷身旁,观察大爷呼吸情况,氧合指标,监测血气分析,调整呼吸机参数,看到患者的呼吸困难逐渐缓解,没有胸闷了,低氧纠正了,临床症状逐渐好转.化验指标在一步步的变好,最终经过我们团队的精心治疗,老大爷的病情逐渐平稳,可以撤除无创呼吸机改用经鼻高流量治疗了。撤机过程也是非常关键重要的,我一直守候在床旁,观察大爷的心率、呼吸、脉氧、血压情况,直到生命体征稳定。

每次看到患者病情好转,就觉得脸上的压痕、防护服密闭不透气、不能喝水,不上厕所等等所有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一切都值得。每次从重症室一下班,我就只想着赶快睡一觉,养精蓄锐,为了明天更好的工作。

这几天陆续有患者康复出院,看着他们激动的表情,我想说,病毒没有那么可怕,有我们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贴心的呵护安慰,加上患者自己坚定的信念,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取得抗疫全面胜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我们国家,从来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的疫情也是这样,我和同事们驰援武汉、增援定点医院重症病房,都体现了这份浓浓的国家情。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