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50中学启动在线课堂,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9 18: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校教学工作的管理与指导,实现“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50中学将于2月10日起启动“在线课堂”工作,利用网络实现教师“在线教学”和学生“在家上课”。

校教育处对线上教育及早部署,尤其是九年级,临近中考,更是走在了前列。在校长韩志杰的领导下,由教学副校长秦龙飞牵头,在教学处冯雪谭副主任的统筹下,各备课组成员在家中召开网络会议进行教研,认真学习软件操作,借鉴各种多媒体网络资源,于2月1日,已经开始试播。

无法监控学生怎么办?针对这一情况,老师们很好的发挥了学习小组的优势。小组长每天在微信群里统计作业的上传,督促没有完成的成员。

针对家长们关注的视力问题,老师们也给予了重视:努力平衡学习与身体健康的关系,学习期间尽量减少观看屏幕的时间,压缩眼睛直视屏幕时间,每节课后做眼保健操,并向窗外眺望远方,缓解眼睛疲劳。直播课堂课程的安排,尽量做到时间短、间隔长,各学科开齐开足课程。针对体育课的没有活动场地,老师们也想出了妙招:将家中阳台客厅作为场地,教学内容安排在室内可以进行的项目。

线上教育,以钉钉软件为基础,搭建“在线课堂”平台,涵盖五十中学三个年级,81名老师,1033名学生及2097名家长。(通讯员 冯顺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