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45中学高三年级主任为学生写信 勉励自律

2020-02-09 17: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丹青绘美景 自律助成功

--一封来自三年级主任的信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寒假变成了“加长版”,为了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好这个特殊的假期,45中三年级周晨亮主任写了一封《丹青绘美景 自律助成功》的信,鼓励高三的莘莘学子好好把握这次静修的机会,让这个假期成就一个不凡的你。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让足不出户的我们感受这浓浓的爱意吧。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的节奏。原计划从正月初六开始,一部分同学要准备专业校考并迎接考试,一部分同学要继续文化的学习。受疫情的影响,校考学校延迟考试时间,文化课学习也不能在校园里继续。

近段时间,大家一定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了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为挽救病患所做的种种努力,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在防护方面所采取的种种措施。全国上下,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小区居委会,每一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斗做着自己的贡献。那么,我们能够做点什么!

我们可以做到少出门、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可以提醒家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我们也可以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但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像他们一样,担负起自己应担负的责任!

防疫一线的各种岗位上的英雄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他们恪尽职守;我们的老师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他们已经利用互联网+为同学们开启了居家学习之门;同学们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已经拿起了画笔、翻开了复习资料。因为疫情终将过去,高考自会如约而至!

居家学习是对自律、自控能力的考验。在学校我们有统一的作息时间,有老师面对面的授课、辅导,有课堂提问、有随时观察。但居家学习这些都没有了,有些同学对知识掌握得较好,对学习感兴趣,愿意通过练习提升,同时自控力强,精力集中,学习顺利。而有些同学本身基础就较差,一旦没有了学校和老师的约束,学习效果就大打折扣。居家学习时间越长,因学习习惯的差异而造成的差距就会越大。

所以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制订严格的学习计划。

其次,要有行之有效的学习效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要追根究底。

再次,利用网络,问老师、问同学,提高学习效率。

同学们,此时我们拥有最壮丽的青春,切不可在浑浑噩噩中虚度。最使人疲惫的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行为的怠惰;最使人痛苦的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激情的泯灭;最使人失望的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坚持的中止。

同学们,加油!

学生在家自学

学生在家自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