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强化使命担当 筑起疫情防控战线

2020-02-03 16: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石家庄市教育局转发的市委《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党委迅速利用网络传达文件精神,及时部署相关工作。

学校党委认真研究、积极部署利用中层干部微信群、党支部微信群、学校党员之家微信群传达通知精神: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二发挥政治优势,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领导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提高政治能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做表率;四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领导。

以此同时学校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每个党员根据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主动落实,扎实工作,听从各级党组织的指挥,依靠人民群众,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各部门密切合作,协调联动,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共同做好学校的防控疫情工作。学校领导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做好指挥调度工作。办公室做好文件收发、数据收集、汇总上报、预案编制、宣传报道及教职工安全防控教育、监测等工作;教学处与专业部做好网上授课的相关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开学通知和原定开学时间的课时差额,调整课时进度,补齐课时,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督促检查教师的备课情况,拟定开学后听评课计划等。教育处协调班主任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学生的动态与身体状况,指导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特别是学生对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遵守公共道德、遵从政府统一领导的优良品质,做好开学后学生一日常规管理的预案、完善学生晨、晚检制度,安排好学生下午放学后的各项活动,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总务安全处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储备、校园的隐患排查、消毒杀菌,食堂,校园的防控预案制定等相关工作。招生就业处认真做好2020年招生工作预案,搜集整理各专业优势资料,优秀毕业生资料,用人单位评价、技能大赛获奖师生资料、学生特色活动、学校荣誉等资料,充实招生宣传手册内容。利用多种现代化手段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三是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采用灵活多样的沟通和办公方式方法,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既要按时、按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又要保护好师生员工的安全。(通讯员 王海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