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成功举办,河北艺术闪耀伊斯兰堡!

2020-01-30 17:3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联袂巴基斯坦华人华侨协会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伊斯兰堡举办了”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来自河北的艺术家们呈献了中国古典、传统民族民间舞蹈、民歌、民乐、手技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巴基斯坦总理新闻广播特别助理菲尔多斯.阿万女士、巴基斯坦文化中心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延煊、巴基斯坦总理新闻广播事务特别助理菲尔多斯·阿什克·阿万女士、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福贾·萨伊德女士和部分驻巴使节、文化参赞、中巴主流媒体出席了演出活动。


演出前,剧场滚动播放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遇见河北》主题宣传片,集中向观众展示了河北的秀美风光,旅游资源和璀璨文化。

当日傍晚,”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活动受到了与会友人的热烈欢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PNCA剧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400多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民乐悠扬婉转,独唱诗韵悠悠,舞蹈演员舞姿翩跹,杂技表演幽默轻松、技惊四座。大气、时尚、浓郁的河北元素,精湛、臻美的艺术表现力,展示出源自河北的传统文化魅力。




二胡齐奏《新赛马》


具有蒙古风情的二胡齐奏《新赛马》,器乐合奏《茉莉花》《长白山歌》《欢乐春节》,舞蹈《扑蝴蝶》《放风筝》,杂技《手技》,以及京胡民乐合奏《夜深沉》,歌曲《欢聚一堂》《神话》等14个节目博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整场演出高潮不断。演出结束后,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巴基斯坦观众争相涌上舞台,围着喜爱的演员合影留念。


竹笛唢呐二重奏《长白山歌》


杂技《手技》

京胡表演《夜深沉》


唢呐重奏《欢乐春节》


1月16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巴基斯坦国家艺术中心同期举办。来自中国河北的艺术家带来了武强年画、蔚县剪纸、衡水内画、廊坊风筝、涿州蛋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作品,吸引了大量的巴基斯坦人驻足欣赏。

非遗传承人以精湛的技艺、超乎想象的工匠水准令前来参观演出活动的观众折服不已、叹为观止。

蛋雕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文化项目


武强年画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文化项目


本次活动,让远在巴基斯坦的华人华侨感受到来自祖国的亲情和节日气氛,同时向巴基斯坦人民介绍中国的春节及中国灿烂、悠久的文化,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河北艺术魅力、提升河北文化国际影响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