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攻坚克难 开拓创新 2019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创佳绩

2020-01-19 17:3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喜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祖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加速发展。

知晓民意、保障民生,六项民心工程全线告捷

2019年9月25日,像往常一样,沧州市城管局小区办负责人李文涛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准备带上项目资料,去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办公室墙上挂满了锦旗,“情系百姓办实事,小区改造暖人心”“惠民工程、惠及百姓、精心施工、居民称赞”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充满着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感激。李文涛说:“沧州市今年改造的258个老旧小区,已经至少走了六遍,前期勘察、改造方案设计、走访征求居民意见、正式施工、竣工验收……如果施工期间遇到天气问题等特殊情况,更要随时赶到项目现场。”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新华地税小区居民打来电话反映问题。李文涛说:“我们在每个改造小区显著位置竖立了公示牌,改造内容、改造工期、监督电话全部公开,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要保证群众反映意见的渠道畅通。”

老旧小区改造,是2019年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牵头负责的6项民心工程之一。2019年,全省各地累计投资85.2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779个、建筑面积4659.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9.6万户。

2019年年初,河北省政府成立13个部门组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高位推动。河北省级财政安排1亿元奖补资金支持各地开展工作。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抽调20余人组成6个联合督导巡查组,每两月对各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一轮指导督导;建立月通报制度,每月对各市改造工作进展进行通报排名;强化台账管理,对纳入改造任务的项目实行“销号式”管理;编制发布《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既有住宅建筑综合改造技术规程》,规范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各地始终保持强力推进态势,加快改造进度,确保改造效果,让群众真正得温暖、得实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