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创艺石家庄 “游礼”背后有故事

2020-01-19 15:58:07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编辑/ 睢泽昆 ■图/ 张震

■部分图片由智行创意公社提供

1 月2 日,“首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在石家庄市制酒厂启幕,厚重文化遇到时尚创意,“碰撞”出60 余件获奖文创和旅游商品。每个物件背后都是鲜活的“石家庄记忆”,借旅游之“口”,它们把那一段段精彩的石家庄故事,说与你听。

“首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布置在石家庄工业遗产——石家庄市制酒厂中。整个展厅空间设计以老厂房建筑外观为依托,对内部进行精心设计改造,以石家庄拼音首字母“S”为创意布置的红色展墙,贯穿建筑内的二层平台,形成视觉中心,各个主题分区的展品都得到了合理、有序的呈现。

燕赵云宝

金奖作品,衍生品包括箱包、毛绒玩偶、书签等。以赵云形象为文化元素,展示出“自古燕赵多义士”的慷慨气质。

“常山赵子龙,白袍银甲,白马银枪,不仅智勇双全、功绩卓著,而且忠勇仁义,浩然正气。他的事迹家喻户晓,其精神受人敬仰,其形象深入人心。”——燕赵云宝设计者 梁冰

双翼神兽工艺品

金奖作品,以古中山国文物——双翼神兽为创作原型。寓意吉祥,祈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充满地域文化特色。

“ 这件工艺品我们采用了古代青铜铸造方式,经过泥雕、敷砂、失蜡、打磨、着色等一系列工艺纯手工打造而成,匠心雕琢,才有这么美的呈现。”——河北古中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裴建沙

《古村一角》烙画

银奖作品,是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与非遗传承人合作开发的产品。同系列产品还包括金工冷锻、蛋雕、铸剑等八个项目。

“非物质文化遗产只有和创意相结合,走文旅融合之路,真正融入生活,才是非遗传承发展的必由之路。”——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景辉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