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1: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3-14日,按照国家、省委和市委《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党委召开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本次总结大会本着“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直面问题,改善环境;凝聚力量,并肩奋进”的基本原则,历时两天分阶段渐次推进。

会上,全校19位中层干部面向全体教师就提高教师的政治占位,落实办人民满的教育履职尽责情况述职。五个处室用大量数据解析了2019年学校入驻园区后在党建引领、行政管理、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后勤保障等方面所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四个专业部背靠电子信息几十年的业内积淀,从专业建设、专业成长、专业发展的见识,以孤胆立潮头的大勇,盘点2019,直追未来。19位中层干部以职业教育人的风采,全景式的呈现了中层干部以执行为己任却处处创新创造的智慧生态。

教师代表大会上,43位教师代表带着全校教师的嘱托,手拿主题教育以来收集整理讨论修改的几十个提案走进会场。大家本着“直面问题,改善环境”的原则,逐一论证表决。这里有园区十几所学校共性的住房问题、班车问题、青年教师孩子入托入学问题;也有学校内部学校出勤考核制度、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制度问题。第一次教代会,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老师们关心的事、帮助教师们解难题。真正践行了检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要求,做到了谋实功善作为。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大会上,于学红书记回顾了全校教师主题教育历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六天,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校级领导在支部上党课,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学校党委利用“电子信息党员之家”微信群坚持每周推送1-2篇党建文章,学习强国平台人均积分和10000分以上人数在市直教育系统中均名列前茅,学校党委对学习积极分子颁发了奖品,鼓励大家努力学习。

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学校统一购置了学习资料,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分别组织了特色活动。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正定县塔元庄村和西柏坡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师们追循习总书记的脚步,寻访红色印迹,履行光荣使命。为了让活动进一步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座谈会、个别访谈等调研。结合主题教育在家长会上广泛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的对照检视和自我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通讯员李海燕)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