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五十四中>>

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举办期末家长培训会

2020-01-16 10: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总结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巩固家校共建的和谐育人环境,1月15日,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召开了七年级至九年级的家长培训会,近千名家长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报告厅的培训会分别由教学副校长任立芬和教育副校长庞红科主讲。两位校长分别就七年级、八年级的不同年龄段特点,结合家长问卷调查,详细分析了学生成长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指出了家长应该调整的方向。并以鲜活的实例深深吸引了家长们:天津六岁小才女李尚荣,用心品读三年,写就神话;河北寒门女孩刘媛媛,刻苦读书逆袭北大,创造奇迹;“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陪读母亲陶艳波,十四年苦心陪读,终将失聪儿子送进大学校园,改变人生轨迹。这些人物事例,无一不是在警醒家长,孩子的成长就像种庄稼讲究节气一样,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家长的密切关注,需要家长的爱心陪伴。


实验室里座无虚席,教学处赵晓敏主任正在与家长交流指导孩子的方法,怎样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良性的竞争合作意识,以及如何利用这个假期,弯道超越。

教室里,班主任们精心准备了每一个环节,分析期末成绩,总结一学期的工作,寒假安排怎样更科学而合理。有的班级还安排了班长及组长向家长汇报每一个小组成员的在校情况。会后,部分家长与班主任又单独进行了沟通,夜幕降临,教室里灯火通明,交流仍在继续。(通讯员丁桂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