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拾金不昧扬正气 高尚师德暖人心

2020-01-16 09:4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丢的十万元钱能失而复得,谢谢你,戴老师。咱们十八中的老师素质就是高。”1月15日,市民朱师傅紧紧握着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教师戴灵欣的手,激动地说。

2019年12月15日,戴灵欣老师到商场购物,途径太和电子城门口时,拾到一个袋子,内装10万元现金和身份证,身份证上的人姓朱,是位60多岁的老人。戴老师知道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想赶快找到失主。她想把钱交给警察处理,询问路人得知附近没有派出所后,戴老师决定在原地等候失主,她相信失主发现丢钱后一定会回来找的。等了20分钟左右,果然一位6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地赶来了。戴老师看老人与袋子里的身份证上的照片相貌一致,经询问后确定老人就是失主朱师傅。戴老师立即把钱和证件全部归还了朱师傅。朱师傅非常激动,连声道谢,并当场拿出一万元钱表示感谢。戴老师马上婉言谢绝,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并嘱咐老人赶紧回家,注意安全。朱师傅多次询问戴老师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但戴老师都没有留下。

事后,朱师傅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戴老师在十八中工作。2020年1月15日,朱师傅来到十八中,亲手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赠与戴灵欣老师,并再次向戴老师表示了感谢。校党总支书记强文书、李淑青副校长见证了这一令人感动的时刻。

近年来,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正在大力实施“立德树人三三三工程”,其中对老师的要求是:“三教三育”,即教习惯养成,育生活自觉;教学思悟践,育成长自觉;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三教三育”立足学生健康成长,要求老师从“学”“思”“悟”“践”四个层面,来教育孩子达到“成长自觉”,最终实现“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的办学理念。戴灵欣老师正是践行“三教三育”的优秀代表。

戴灵欣老师还是学校的一名党员教师。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党员教师学校优秀党员的代表,她平时认真工作,积极学习,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她的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位党员教师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十八中教师的师德风范,为全校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拾金不昧扬正气,高尚师德暖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