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虚开骗税 两年专项活动>>最新动态>>

​首届河北省税务系统稽查实战大比武在石家庄举行

2020-01-09 17: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由河北省税务局主办的首届河北省税务系统稽查实战大比武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郑炳玉同志出席并致辞,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北京特派办、河北省公安厅、石家庄海关、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税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稽查局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河北省各地市的税务局稽查局的26个案例参加比武。

据了解,本次河北省税务稽查实战大比武,是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全国税务稽查工作会议召开不久举办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强税务稽查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强化稽查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的有力手段,是提升河北省税务稽查办案水平和案件查办质量的实际行动,是推进稽查业务大练兵、大比武常态化、实战化的重要举措,拉开了河北省税务系统稽查大练兵、大比武实战化、常态化的序幕。

据悉,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速发展,涉税违法犯罪职业化、团伙化、智能化、网络化趋势不断增强。本次稽查实战大比武既是对稽查现代化战术战法的实战实训,也是对河北省稽查工作成效和质量的有效检验。本次实战大比武聚焦稽查主业,分为打击虚开骗税实战大比武和“双随机”检查实战大比武,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单项奖,彰显了新时期稽查人的风采。

据悉,本次评选出的部分经典案例,将在1月14日河北省新闻办由河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北京特派办、河北省公安厅、石家庄海关、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的“维护经济税收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公布,在社会上展示税务稽查形象,接受社会监督,震慑不法行为,进一步释放维护经济税收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河北省税务局还将结合全年工作举办系列活动,常态化实施稽查实战大比武,打造河北税务稽查“练兵比武”品牌,形成生龙活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进稽查办案水平和案件查办质量不断提升,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稽查铁军,努力开创新时期河北税务稽查工作新局面,为维护经济税收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新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