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中学对高一学生进行选科规划指导培训

2020-01-07 11: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新高考改革,学生选科走班势在必行,为了指导学生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业,选择适合自己的选考组合,近日,二十一中学针对高一年级,由学校生涯指导教师兼班主任武建朝老师开展了《做自己的梦想实现家——生涯规划之科学六选三》的讲座。

武老师的讲座,从政策条件、个人条件、社会条件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政策条件分析了高考成绩计算政策和高校录取政策和专业对应的要求。向学生们形象地呈现了高考成绩的计算过程、结果、高考录取的方式和过程,以及专业选择对选科的要求,厘清了学生们的认识误区,指出了学生选择选考组合的注意事项,介绍了许多选择技巧。

个人条件方面,武老师强调了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和价值观对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理想职业测评的方法,讲解了职业规划的步骤和技巧。使学生对自己的学业、职业和人生有了一个宏观的把握,激励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社会条件方面,武老师细心地提醒学生们选科和报考专业时注意有效利用家庭资源,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为家庭分忧解难,增强责任意识。综合上述条件,结合我校的优势组合,武老师以详实的数据,理性分析了这些组合的优势和劣势,指导学生进行选择。向学生们介绍了近几年来的高考录取分数线、红牌专业和绿牌专业,激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学生选科提供有效信息。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更好的了解高考动态,帮助了同学们认清形势,为即将开始的选科走班明确了方向,更好的把握未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