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校内实训基地

2020-01-07 11: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会计工厂”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财经系学生正在熟练地记账、开票、认证、报税……如今,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已初步建成集合模拟实训、代账服务、项目服务、培训鉴证、创业孵化等功能的“会计工厂”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实现了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未毕业先就业”。目前,已有31名学生通过“会计工厂”的锤炼,圆满结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

2018年,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恒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恒达会计工作室,与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衡信会计(唐山职院)工作室。两个会计工作室于2019年3月开始运行。依托这两个会计工作室,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逐步建设“会计工厂”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

“被选拔进入‘会计工厂’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学生都是学院财经系的优秀学生。”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教师方岚介绍说,由两家公司的业务骨干和部门主管到实训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将行业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市场需求带到学校。学生既在校内教师指导下进行课程学习,又可进入实训基地在公司员工指导下实操真账。校企双方共同完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布置工作任务,提升学生业务能力。“会计工厂”具备“生产性”特点,企业将真实业务平移到“会计工厂”,学生参与企业真实作业,真做账、做真账。

据了解,“会计工厂”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对接会计工作全部流程、社会需求,构建了“双轨递进、开放共享”会计专业群实践育人体系。实训基地通过学校、企业两个轨道进行交互育人,通过基本技能实训、专项技能实训、综合技能实训、智能仿真实训4个阶段梯度递进对接会计工作全部流程,通过企业认知体验、会计工厂实践、专业竞赛备战、创新创业实战4个课外实践模块对接社会需求。各环节由简到繁,分层次、递进式实施,双轨最终并入顶岗实习环节,学生在大三时进入企业顶岗实习。

实训基地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注重培养学生的沟通力、执行力、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提高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在实践教学的基础上,学院财经系与唐山市人才市场先后联合开展了6届创业培训班,累计培训学生1000余人,创业培训证书通过率达98%。(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唐树伶、胡向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