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保护身边长城筑起心中“长城”

2020-01-06 10:20:1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辑/睢泽昆

长城,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见证着中国文明的源远流长,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

日前,《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正式出炉,明确提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将在2023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关于长城保护的话题,再回公众视野。

河北境内现存有战国、秦、汉、北魏、北齐、唐、金、明代等不同时期长城,行经9个设区市。东起山海关老龙头,西至怀安县马市口,南至邯郸武安,总长1338.63千米,长城墙体共1153段,包括单体建筑5388座、关堡302座、相关遗存156处。河北更是保存了明长城最精华的部分,山海关、金山岭、大境门等节点的魅力早已蜚声海内外。当然,河北也不乏数量众多、深受摄影师喜爱的“野长城”。

游人纷至沓来,长城之美为更多人所知,同样也提高了其保护工作的难度。刻字、搬砖、乱丢垃圾等长城“微破坏”时有发生,令人痛心。

守护长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自觉爱护长城,制止破坏长城的不文明行为,是我们每个旅行者不可推卸的责任。保护好身边长城才能筑起心中“长城”。

《河北旅游》杂志向您发出倡议:不在长城上乱扔垃圾、不乱刻乱画、拆砖取土。尤其是在保护相对薄弱的野长城周边活动时,更要约束自身行为,不在周围使用明火,避免损伤风化严重的构件。

游长城 爱长城

保护文化遗产

守望精神家园

image.pn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