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玉田服务区:高速路上嗨购狂欢

2020-01-06 10:19:57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周红格、张烁

唐山玉田是一个有着传奇故事的地方。春秋时期,这里名叫“无终国”。今天,一条横贯玉田县城东西的大街,名字就叫“无终街”——在京沈高速没有通车以前,是北京通往关外的必经之路。

而“玉田”地名的由来更加有趣。春秋时期,一位名叫阳伯庸的年轻人多有善行,山神为之感动,送给他一袋种子,埋种之后收获的竟是美丽的白玉——玉田县由此得名。

这些趣事,都出自玉田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口中。如今,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服务区也成为一方水土的“形象代言人”——很多人都在服务区休憩的同时,了解到当地的历史文化故事。

与我们不期而遇的,除了厚重的传奇故事,还有一份时尚的别样精彩。

高速上的商场您逛过吗?玉田服务区里就通过改造升级打造了一处小型商业综合体。走进里面,虽然不如大型商场那般开阔,但整个场地通过合理的动线设计,让每一片空间发挥出最大效用。

这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科技感十足的马可遇菠萝咖啡店,把“智能科技”与“时尚潮品”融合在一起;栗栗家刚出锅的栗子,在空气中散发着甜香;“百年老号”沟帮子熏鸡,香气扑鼻,瞬间勾起你的食欲;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肯德基店内一座难求,外卖窗口也繁忙无比;唐山陶瓷展厅内的游人络绎不绝,展厅装修古朴典雅,餐具、茶具、酒具、瓶、盘等日用细瓷和陈设品琳琅满目,展示着古老的制瓷技艺。

店铺中,最值得推荐的当属玉田服务区的自有品牌——“路缘惠”便利店。店铺装修以“木本色”为主打色,店内的名品汇专区提供迁西板栗、玉田老酒、唐山麻糖等河北特产。

出行的人们在路上遇到熟悉的购物场景,长途跋涉劳累度骤减,反而多了一种亲切和熟悉。或许“种石得玉”的传奇就是玉田服务区的精神向导,谁知道这些精心设置的驿站小确幸,不会成为旅途大惊喜呢?

image.pn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