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京沪高铁冠名列车上海首发

2020-01-06 10:20:1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上海虹桥站隆重举行,正式拉开河北旅游品牌发展加速度的帷幕。河北旅游高铁冠名列车穿行于中国最繁忙的高铁线路之一——京沪线上,将作为一张流动的“邀请函”,欢迎广大游客到美丽河北做客。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新杰、上海铁路文化广告发展有限公司列车分公司总经理袁峰、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事业部销售总经理黄涛等嘉宾出席首发仪式。

从站台开始,醒目的车身外彩贴尽入乘客眼中,由此,河北旅游的元素就将伴随乘客的整段旅程。全列16节车厢,将巍峨的万里长城、神奇的坝上草原、冰雪风情的崇礼雪场等众多河北多姿多彩、美丽宜人的旅游盛景浓缩其中,呈现在旅客面前,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河北之美。

车外门贴、车内门贴、品牌天幕、桌贴、头片、海报、创意贴等媒体形式,静态实现河北旅游品牌从车外到车内的全面覆盖;语音播报和LED滚动屏从听觉和视觉两个角度,动态加深乘客对河北旅游品牌的印象。

整列列车换身成为河北旅游美景的移动展示馆,向乘客们全方位展示河北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魅力特色。

河北旅游高铁冠名列车将运行于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南京、济南等城市,有助于河北旅游进一步扩大京津冀和长三角市场。列车停靠站点密集,人流量大,且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和旺盛的旅行需求,为品牌传播提供了广泛的人流基础和市场空间。

image.png

省市联动、跨界联合,线上线下全媒体联动

河北文旅推广异彩纷呈

今年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展形象树品牌、拓市场扩消费、促交流助开放”思路,通过整合省市资源、实施精准营销、开展跨界推广、创新融媒体宣传等形式,做细做精河北旅游推介,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河北。

全媒体推广,提升“周末游河北”品牌影响力

6月至7月,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各市文旅部门在北京集中开展了“周末游河北”全媒体广告宣传活动,通过地铁灯箱广告、地铁电视屏广告、公交车身广告、公交候车亭广告、广播电台、北京重点商圈户外大屏、北京周边高速路牌广告等各种媒体平台,向北京主流消费人群投放广告,提升“周末游河北”品牌影响力。

河北旅游形象闪耀北京西站

在北京西站,当各地旅客检完票,步入进站通道,都会看到通道两侧展示的河北旅游精美宣传图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利用北京西站进站通道101块灯箱进行“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形象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力提升了河北旅游的知名度。

“乐享河北号”京津冀旅游班列

2018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北京铁路局开通了“乐享河北号”京津冀旅游班列。2019年,结合“周末游河北”活动,京津冀班列进一步扩容,发车方向和班次进一步增加。班列车体外部喷绘有“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形象标识和河北主要旅游景区图片。全列设置108个软卧席位,多功能车厢内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等。班列合理分配旅游、休闲和休息时间,为“周末游河北”增添了新选择。

周末游河北,中石油为你加油

5月19日到7月19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开展了“周末游河北,中石油为你加油”跨界联合推广。在北京和河北境内500座加油站点设立“河北旅游品牌宣传站”,设立“周末游河北”线路、景点等宣传资料展示区,并在河北靠近北京的100座加油站开展扫码关注河北旅游公众号,享受周末期间中国石油加油优惠活动。

“乐享河北”主题飞机首日值飞大兴机场

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航,“首批进驻,首日值飞”的河北航空派出全新涂装的“乐享河北”主题设计航班执行首航任务。该航班经过定制涂装,充满鲜明的河北文旅元素,让旅客印象深刻。

在大兴机场候机楼内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也进行了河北文旅形象宣传布置,在3楼的醒目位置设置有河北旅游景点的巨型电子灯箱和广告展示架,展示了塞罕坝、白洋淀、白石山等河北特色文旅资源。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