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跨年旅行 给生活加点仪式感

2020-01-06 10:20:1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白澄宇 ■部分图片由景区及酒店提供

《小王子》中的狐狸说,“(仪式)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仪式感是对生活的重视,把一件单调普通的事变得不一样。一个人的早餐可以在地铁上嚼包子解决,也可以铺上你最爱的蓝白格子餐垫,在精心挑选的餐盘里把食材摆放成好看图画。

转眼一年将尽,在恰逢新旧交替的元旦,你打算以怎样的姿态,为过去的一年画上句号、迎接新年的到来?去听一场美好的音乐会,看一场绚烂的灯光秀,还是去雪都感受冰雪之魅?又或者看一场零点烟花,在新年钟声的倒数计时中惊叫,笑着闹着迎来新的一年。

对向往美好生活的人而言,用一场难忘的跨年旅行来告别过去、迎接未来,充满了神圣的仪式感。今年,来河北花式跨年,定能不负你所望。

你可以到邯郸方特国色春秋,参加跨年主题夜场——“国潮狂欢跨年夜”,触摸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碰撞出的火花;可以在承德丰宁的中国马镇,欣赏坝上雪原的唯美,观看绚烂似火的大型烟花秀;还可以在张家口怀来的八达岭瑞云酒庄里,亲历一场“美酒+音乐”的围炉夜话。

image.png

TIPS跨年旅行热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与腾讯文旅联合发布了《2020元旦出游趋势报告》,对2019年圣诞节及2020年元旦前后的游客出行情况和偏好进行了预测与分析。数据显示,近期“元旦跨年”相关关键词的热度涨幅较大。各大旅游网站的攻略中,跨年的体验贴更是精彩纷呈,迪士尼主题乐园、烟花、冰雪都是游客关注的跨年主题。在为期不长的元旦假期内,就近完成一场具有仪式感的跨年旅行,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方特国色春秋 国潮狂欢跨年夜

坐标:邯郸市漳河生态科技园 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

生活需要诗和远方,也需要电音和狂欢。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就是满足你宜静宜动愿望的地方。

在包裹式的巨大球幕内,坐上动感座椅,来一场《疯狂成语》之旅,只有通过接龙的方式对出正确成语,才能顺利到达“成语门”,回到现实世界。接下来,搭乘《女娲补天》战车,你将与女娲一起迎战火神祝融与水神共工,并参与到惊险的五彩石争夺大战中,激烈摇晃的战车随时遭遇危险……

精彩不止于此。2019年12月28日-31日,当夜幕降临,跨年狂欢前的篝火燃起。“女娲补天”馆前会出现许多热情豪放的佤族兄弟,在人群中牵起你的手,围着篝火踏歌起舞……

夜色渐浓,“国潮狂欢趴”开演。中国风融合街舞、成语编成Rap,舞台之上是传统文化遇见现代潮流,舞台之下是身着汉服的美女与你一起倒数跨年,还有比这更减压的跨年仪式么?

image.png

中国马镇 冰火节跨年

坐标: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

最童趣的跨年,莫过于置身冰雪王国,看冰雕随着灯光变幻出五彩缤纷的颜色,每个人都开心得像个孩子。

17:30围炉吃烤羊。烤全羊是草原上招待贵宾的佳肴,互动感超强的烤羊仪式也是坝上特有。食材要选锡林郭勒东乌旗一岁以下的黑头羔羊,不需腌制直接刷上12种天然蘸料,经炉火烤制80分钟后一羊六吃。开羊仪式由身着满族服饰的“贝勒爷”宣布,烤羊的香味一飘出,直接从羊身上摘皮,焦香四溢,之后厨师取走再刷一层蘸料,烤制回来接着吃羊肉,然后羊再经过烤制,第三次依次吃羊排、羊腿、羊肉串,最后喝羊汤,每个部位口感都不同,羊肉酥香,鲜嫩多汁,汤鲜味美十分令人满足。

19:00萨满篝火晚会。以萨满新年祭祀和祈福为主旨的集体仪式活动开始,随着标志性的号角声吹响,游客可祭祀祈福,来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围绕着篝火歌舞狂欢,无需自我介绍也能很快熟络起来。

20:30英雄广场上“以梦为马”烟花秀开始。在马镇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欣赏到这场烟花盛宴,看烟花在空中盛开,照亮整个夜空。

梦马酒店和白马酒店“肩并肩”地矗立在舞马世界乐园的北侧,分别为藏族风格和蒙古族风格。从酒店外的飞马造型建筑,到入住后服务人员送上的大滩镇特产“马蹄饼”,以及“马味十足”的抱枕、床单、水杯,两个酒店从内到外都被马元素包围着。

第二天早上,要在十点前到达舞马世界正门。每天这个时候会上演冰火节的开幕仪式,骑手驾着威风的骏马站在两侧,女子们挥舞手中的鼓锤,锣鼓喧天,仪式阵容强大。

在娱雪世界里的雪山上,有四条冰雕滑梯,人们乐此不疲地打着“冰出溜”。

在冰雕里吃火锅,可以作为新年的第一项特别体验。每天上午十一点和下午三点半,都是“网红”冰雕火锅时间,直径达17米、高度达8米的超级冰雕大火锅内,可同时容纳五十人登台涮锅,去晚了可是要排长队的。

跨年,酒店有料

选一家隐世酒店,来一场旷世逃离,完成一场佛系跨年。

image.png

八达岭瑞云 茶酒派对   坐标:张家口市怀来县

看一场红墙白雪,一杯酒,一场风花雪月……跨年也有文艺的方法。

在青普文化行馆,跨年之夜与美酒有关。青普瑞云行馆的前身是瑞云酒庄,位于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怀涿盆地,酒庄有600亩的葡萄园,这里的每瓶酒里都蕴藏着当地的风土和当年的气候。茶酒主题的派对会在入夜后开启。喝茶或者喝酒可自由选择,新朋老友一起围坐在温馨的屋里,等待零点的钟声响起。

唐山香格里拉酒店 孩子们的跨年狂欢   坐标:唐山市路北区长虹西道

一进酒店,童话里的人物会马上和你热情地打招呼,浴室有儿童马桶和小凳子、儿童洗浴套装、浴袍、小拖鞋以及不出酒店就足以满足孩子的室内游乐园。

酒店的“K20”计划是为熊孩子定制的。在酒店做一日大堂经理,在有机农场中播种耕种,都是成就感满满的体验。

廊坊来康酒店 坊间菜   坐标:廊坊市广阳区金源道

这是一座被艾力枫社高尔夫球场草坪环绕的城堡酒店,提供高尔夫服务。酒店的中餐厅“锦庭”以本土老菜为主打,在品尝“坊间菜”的同时能欣赏3700亩带湖泊的高尔夫球场。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