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第18中学初一年级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20-01-04 11: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经验,促进班主任工作更加规范、科学、健康发展;也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备战期末、更好地预防和应对初一下学期学生的初步分化,1月3日下午,十八中学召开了初一年级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初一年级主管主任任艳坤主持,年级主任张宏莉和11位班主任参加。会议围绕本班学科竞赛的得与失;班级常规管理的亮点;班级管理存在的困惑展开讨论。

任主任在发言中肯定了半年来初一班主任团队的不容易和不简单,对各位班主任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十一位班主任老师作了深入具体、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总结了自己半年来班主任工作的切身感受,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成败得失。

一班班主任杜香生老师就“问题生的家访”方面的经历谈了自己的具体做法及切身感受,对待问题生尤其要加强与家长之间的交流,走进家长和学生的内心,从而更好的了解学生,以便及时对症下药。

年轻能干的二班班主任李妍妍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她班级管理的多种有效的具体措施,非常用心且富有智慧,她的付出和班级管理的方法让大家感动满满且很有借鉴性。被学生亲切直呼“盟哥”的三班班主任郝盟老师侧重从班干部培养以及小组分数的统计和利用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大家都受益匪浅。郝盟老师虽是男老师但很内秀,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

四班贾艳艳老师对待班级事务事无巨细,早来晚走,只要有空就会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她的敬业奉献精神、她的细心和坚持在默默感染着每一位老师,也在默默感染着学生。

五班赵昆昆老师办事干脆利索,班级的“入室即静、入静即学”的习惯培养的非常成功,一直是榜样班级。本次会上,昆昆老师主要就小组量化分数的具体操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很有借鉴意义。

六班的谷敬诺老师经验丰富,她主要就“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方面进行了分享,大家都深有感触。另外,谷老师提出对待学生一定少批评,多表扬,并列举实例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教育真的是一门爱的艺术。

七班的位宏老师以一次“小组长交流会”为例让大家彻底感受到了培养得力小组长对于小组管理及班级管理的重要性。位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这次班会的大致过程,深深感动了与会班主任并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同时也发现了7班小组长的优秀和不简单。位老师不愧为心理咨询师,更可贵的是她把学到的心理学知识融入到了班级管理之中,无形中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八班的谭瑞君老师以她自身的人格魅力给班级打造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谭老师主要介绍了“小组长及小组群的重要性”,并就如何用好小组群和大家进行了分享。谭老师的口中体现的都是对孩子们满满的爱,孩子们口中的“谭妈妈”真的是名副其实,但这背后藏着的却是谭老师辛苦的付出和与孩子们的朝夕相伴。

九班年轻时尚的李端老师对小组及班级管理的“10个本”让大家由衷佩服李老师班级管理的精细化。另外,她每周由学生主持的“百家讲坛”式的特色班会不仅让学生增长了知识,尤其提高了学生的能力以及主人翁意识,有效促进了班级建设及学生的全面发展。

十班的鲁敏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与学生、与家长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深有感触。班级里的几个特异体质的学生让鲁老师操碎了心,她对这几个孩子特殊的付出及爱心深深感动了大家,也充分体现了鲁老师的大爱无疆。

十一班的贾翠彦老师一直是一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老师!她的这种精神也一直感染着学生!贾老师讲的和做的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都是实实在在的付出,她工作的细致让人由衷佩服和感动!

会议最后,任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一学期以来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大的期许。她建议大家综合本次交流会的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班情重新审视并完善自己的班级管理,使班级建设更上一层楼。

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让班主任老师们都受到了极大的熏陶和感染,同时收获满满,对自身教育教学工作也更加充满了信心。(通讯员任艳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