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雪国冰火之旅

2020-01-02 17: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景象,也有地道的古城年味。

线路图

第一条线路——冬奥雪国冰火之旅。京张高铁就在两天前全线开通,从北京到张家口50分钟即可到达,这里已经成为北京名副其实的后花园。

采访奥运冠军郭丹丹

驰骋在崇山峻岭之间,映入眼帘的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景象。您或许会说,滑雪运动是少数人的游戏,不尽然,在线路征集活动中,我们在富龙四季小镇采访到了中国滑雪史上首位世界冠军、崇礼形象代言人郭丹丹。

采访李海军教练

在崇礼不仅雪质好,还有很多专业的教练为您服务,今天您来着了,下面,我们就请资深教练李海军教你四招上冰雪。

怎么样,你学会了吗?来试试吧。滑雪和温泉是天生一对,你可以住在崇礼汤INN温泉酒店,在温暖的汤池中,卸去一身寒意。

蔚县剪纸

第二天,我们去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蔚县,“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季已经拉开大幕。走在张灯结彩的蔚州古城,感受地道的中国年味,从蔚县剪纸一条街带回去几幅世界非遗剪纸艺术品,馈赠、收藏。

蔚县古堡

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季

在蔚县古堡高大的城门楼上,你会看到有一层苍桑的铁锈,这铁锈源于蔚县民俗——打树花。过去,富人们逢年过节放烟花,而贫苦的人们买不起烟花,一位铁匠突发奇想,把烧红的铁水泼在了高高的城墙上,从此,蔚县有了比烟花更加动人的树花,如今在"天下第一堡树花广场"您可以看到这项非遗表演。

打树花

民间艺人把1000多度熔化的铁水用力泼洒到城墙上,瞬间迸溅形成万朵金花燃亮夜空,他们打出的是智慧之花、希望之花、幸福之花,“打树花”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