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院校联盟成立

2020-01-02 15: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院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南湖校区召开。联盟的成立,旨在推动中高职院校协同配合、资源共享,实现中高职院校共同提高,共同为京津冀区域发展做出贡献。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唐山职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副院长谢善培共同为中高职院校联盟揭牌。谢善培当选联盟理事长,副院长马莉宣布《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院校联盟章程(草案)》、中高职院校联盟理事会和中高职院校联盟办公室的机构设置情况。丰南职教中心副校长毕义江代表中职学校发言。

盛新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高职联盟牵头单位,学院将认真履行牵头单位各项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组织协调,凝聚各方力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推动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盛新丰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联盟活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协作态势,齐心协力、共同促进联盟的蓬勃发展,加快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李连斌代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对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院校联盟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组建中高职院校联盟,是我市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职业教育高地的重要举措,是创新职业院校办学体制机制,服务唐山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唐山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探索职业教育规模化、集团化、连锁化办学新路子,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全面提升职业院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的重要措施。李连斌要求,要以中高职院校联盟为抓手,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明确中高职院校联盟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职业院校的办学水平,切实加强中高职院校联盟的领导,务求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院校联盟是由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人社局批准,以全面提升唐山市职业院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核心,由唐山市部分中高职院校组建而成的非盈利性院校联盟。联盟包括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丰南区农业技术高级中学、乐亭综合职业技术、滦州市卫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0所中职院校。这11所院校,涵盖专业多、涉及技术领域范围广,培养大量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联盟成立后,将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议邀请全国知名信息化教学专家谢宝善教授作了题为“2019年教学能力提升与案例剖析”的报告。(杨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