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电商大赛优选产业集群展示十四:怀来葡萄酒产业

2020-03-23 09: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日前,2019河北电商大赛落下帷幕,河北14个赛区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激烈比拼,优选出43个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大赛组委会将以视频的形式宣传推广上述特色产业集群,让更多网友了解河北电商。

据悉,本次大赛主题是“包容、共享、汇聚、绽放”,由河北省商务厅和各市商务主管部门指导,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和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大赛除了设置官方网站外,还在微信、微博、抖音等传播平台宣传推广河北特色产业集群和大赛盛况。通过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突出带动作用,为河北省特色产业网络适销产品打造资源整合平台和宣传推广平台。

今天给大家介绍怀来葡萄酒产业。

怀来葡萄酒产业

以其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特点,张家口拥有着白酒、黍米黄酒和葡萄酒等多种酒类生产企业。其中,桑干河流经的沙城产区,有着悠久的酒葡萄种植历史,属中国市大葡萄酒产区之一。从1976年第一瓶干白葡萄酒在沙城问世后,沙城产区的葡萄酒产业不断发展。1999年,中法农业合作的示范项目,中法庄园在怀来落地,自2000年起,庄园一共从法国引进了16个葡萄品种的23个品系,以及7个砧木品种,最终形成38个种植单元。兼具生产性和科研性的中法庄园成为当时中国与法国在葡萄酒方面深入交流的平台之一。2002年,“沙城葡萄酒”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7年,怀来成为全国第一个“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县”。这里被国内外专家确认为中国优秀的酿酒、鲜食葡萄栽培地区,有着“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的美誉。

扫二维码查看官网更多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