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当天,河北处理2800余万件快递

2019-11-12 17:41:1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苏卉卉)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当天河北省共处理快递2800余万件,同比增长44.2%。其中快递收件量达2001万件,同比增长44.36%,快递投递量851万件,同比增长43.95%。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11”当天我省快递收件量约为今年我省平均单日收件量的3.12倍,单日投递量约为今年我省平均单日投递量的1.32倍。在全部快件中,约87.83%的快件为1公斤以下快件,异地件占比达到97.78%,包裹类快件占比达96.67%。

今年“双11”期间,我省各邮政管理部门和快递企业加强协调协作,综合利用仓储、分拨等场地,采用分段发货方式,有计划地向末端网点放量。此外,最大限度利用社区末端综合服务站和智能快件箱,保障服务质量和水平。

根据省邮政管理局发布的全省快递业务旺季预测数据,11月15日至18日我省快递投递呈现峰值,16日的派件量将达到最高峰,预计突破1624万件。为此,业内人士提示,“双11”期间,消费者如果有包裹要收取,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尽量不要拒接或者屏蔽陌生电话,以免出现快递员无法联系而不能投递的情况。当不方便接收快递时,可要求快递员将包裹放至最近的快递柜或便利店,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收取。此外,消费者在购物时,应尽量预估快递包裹到达时间,写清地址,避免出现包裹送到单位,而人却在家里无法收取的情况。

【进入“2019河北电商大赛”官网了解更多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