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电商月秦皇岛站”“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2019-11-11 15:30:5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2019“河北电商月秦皇岛站”“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启动仪式暨“互联网+产业集群”主题峰会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11月8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2019“河北电商月秦皇岛站”“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启动仪式暨“互联网+产业集群”主题峰会举行,河北省商务厅、省电商协会相关领导,秦皇岛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农村电商服务站站长代表、电商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7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秦皇岛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以“互联网+产业集群”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省、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实施方案,挖掘、引导、培育产业集群和跨境贸易互联网化,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进一步增强秦皇岛市电子商务应用程度和整体发展水平。

此次活动从10月29日至12月29日,历时两个月,同时伴随第二届河北省电商产品设计大赛进行。

在启动仪式及主题峰会中,专家学者们就我国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省商务厅专家就河北省电商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电商企业及涉及电商销售的企业负责人在现场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个性经验分享。

在电商月活动中,特邀专家学者组成了调研团,实地考察秦皇岛产业集群,如顶好电子商务园区、义乌电商物流园、青龙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大旅游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大健康产业集群及重点电商企业,进行面对面现场指导。活动中将组织集中培训三次,内容涉及跨境电商、社区电商及电商扶贫等内容,并同步开展线上交流指导。

在第二届河北省电商产品设计大赛中,竞赛内容是产业集群电商发展,时间和内容与电商月活动吻合,拟将两场活动有效对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使两场活动相互促进,共同取得好的效果,以切实发挥出推动产业要素集聚,培育龙头企业,打造产品品牌,提升产品价值,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秦皇岛市通过实施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培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城市、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培育形成了一批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和具有较强区域带动能力的电商平台,面临着产业电商发展的巨大潜力,也面临着电商总体发展水平不高、活跃度不够、市场主体不足等困难、问题与挑战。这次启动仪式不仅是启动一次具体活动,更要开启的是企业的理念、经营者的思想,鼓励号召大家投入到电商发展的事业上来。”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党组书记裴耀辉说。

【进入“2019河北电商大赛”官网了解更多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