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床前的孝子

2019-12-31 18: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孙保红,南店头乡西高和村村民,1992年5月出生,现家庭人口4人,妻子赵红彦,1985年10月出生,女儿孙绍煊,2011年出生,在本村上二年级,儿子孙邵泽,2014年出生,上幼儿园。

2004年冬,孙保红母亲因病去世,花去家中大部分积蓄。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12月,父亲孙江顺又突发脑溢血,在唐县县医院重症监护室就住了20多天,虽然脱离生命危险,但生活不能自理,在床上一躺就是六年,由于孩子太小,妻子赵红彦不能同时照顾老人和孩子,导致孙保红也不能出去打工赚钱,因为大量的医药费用和长期没有经济收入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在乡政府和村领导的关怀下,孙保红家被纳入贫困户,他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他说在他家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排忧解难,寻找各种脱贫路子。

孙保红家虽然很穷,但是他人穷志不穷,他要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摆脱贫困,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不拖后腿。于是孙保红和妻子商量找点事情做,在乡党委政府和村委会的帮助下,他被介绍到北罗铸造厂工作,妻子买了一台缝纫机,在家做玩具,他们的生活开始变得忙碌又满载着幸福和快乐,村里的一些人开始向他们投来赞许的目光。

生活虽然多坎坷,但孙保红和妻子仍然尽自己最大努力把老人孩子照顾好。他俩合理安排时间,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起床先给父亲洗脸,端尿盆,穿好衣服等,妻子这个时候也起来做早饭,孙保红便打扫卫生,叫孩子们起床,穿衣、洗脸、叠被、梳头……这一系列的工作做完之后,就是一家人一起吃早饭了,给父亲喂完饭后,孙保红也匆忙的吃上两口便马上去上班,妻子也送孩子上学,回来后还要照顾父亲吃药,然后才开始做玩具,同时照看父亲。等晚上孙保红下班回家,首先是帮父亲按摩身体,毕竟躺了一天了肯定特别累。这时孩子们也在一旁凑热闹,一会儿捶捶腿,一会儿拽拽手指头……父亲看在眼里,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吃过晚饭,孩子们便趴着桌上写作业,孙保红便为父亲打来热水泡脚,还把全身都擦一遍,知道父亲是个爱干净的人,所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天天如此。都说“百日头上无孝子”,而孙保红却觉得这是他的义务和本分,一个家庭有了困难,党和政府都能伸出手来“扶”一把,更何况是生他养他的亲爹亲妈呢?

这些平平淡淡的生活琐事虽然算不上什么大事迹,但贵在坚持,无论多么小的事,只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收都意想不到的收获。

正因为孙保红和妻子平日对父亲的悉心照顾,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正所谓“身教重于言教”,随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现在居然也会给孙保红和妻子打一盆洗脚水,端一杯热茶,拿一个苹果,甚至帮妈妈摘菜、洗菜、刷碗、擦桌子等,而且女儿的学习成绩优秀,连年得“三好学生”,孙保红觉得这不仅仅是给女儿的奖状,更是给他和爱人的奖状。

 现在,孙保红的父亲虽然去世了,但是邻里乡亲茶余饭后一说到村里的老人,没有不夸孙保红父亲有福气的,都说他有一个孝顺的好儿子,好儿媳,还叫自己的儿女都向孙保红夫妇学习,也因此孙保红从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这是多么高的赞誉啊!

命运给了他太多的苦难,而他又是这苦难大众的幸运儿,因为他有一个理解他支持他的爱人,还有一对活泼可爱又懂事的儿女,有一个人人都羡慕的温暖幸福的家,更有党的好政策的帮扶,使他走出了困境,他相信,他一定能够依靠这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孙保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