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持家家兴旺

2019-12-31 16:0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都有稳定的工作,姐姐已经上了大学,我也是一名优秀的小学生。说起我们家的家风,我觉得除了孝敬长辈,互相尊重,最重要的就是爸爸妈妈对我们言传身教的勤俭二字。

勤,顾名思义就是勤劳。说到勤劳,必须要夸夸我的好爸爸。爸爸虽然是个魁梧的男子汉,但是干起家务来,那可是行家里手。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就听到厨房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那是爸爸早早起来给我们准备爱心早餐,粥,牛奶,鸡蛋,包子......每天变着花样吃。看到许多同学早饭马马虎虎吃一点或者干脆在路上吃点,我觉得我真是太幸福了。爸爸说:早饭一定要吃好,身体才会好,少睡会懒觉,多干点家务,多好!在爸爸的影响下,我和姐姐也都十分勤快。姐姐刷碗,我收拾餐桌;姐姐扫地,我浇花;姐姐洗衣服,我帮忙晾衣服。我们从来没有为干家务发生过争吵,因为爸爸妈妈经常对我们说,勤快点没亏吃。

俭,顾名思义就是节俭啦!这一点不得不夸夸我的好妈妈。妈妈可是邻居们眼中会过日子的贤妻良母。纸箱子啦,旧书报啦,塑料瓶啦,这些在我们眼里是废品的东西,妈妈总是会细心收好,等攒多了卖钱。妈妈说:吃不穷,花不穷,打算不到就受穷。虽然咱家生活条件好了,但是也不能随随便便乱花钱。有一次,我看到同桌新买了带拉杆的书包,不用背着,一拉就走,可真方便,就想也让妈妈给我买一个。可是妈妈说:你的书包还能不能用?如果能用,那么再买新的就是浪费。花钱之前,要好好想一想,这钱花的值不值,有没有必要花?从那以后,每次我想花钱的时候,就会想想妈妈说的话。但是妈妈说的节俭并不是抠门,该花的该买的妈妈从来不会不舍得,比如给爷爷奶奶买礼品,给我们姐弟买书。妈妈还加入了爱心协会,节假日去慰问,捐款捐物从来不含糊。

家教是一种规范,家风是一种传承。爸爸妈妈的言传身教,勤俭持家的美德深深影响着我和姐姐。我想,我们姐弟两个也会把这样的好家风永远传承!(刘浩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