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2-27 18:01:51 来源: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下午,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就当前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推进调度。市政府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路遇主持会议并宣读《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

一是市场监管领域把守着民生安全的重要关口。民生民安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市场监管领域,无论是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还是消费维权、物价收费,每项工作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群众更是高度关注,如果民生安全出了问题,不但损害群众利益,还会影响全市发展大局,可以说,这项工作做不好,其他工作做的再好都是零。

二是市场监管领域承担着重要的督察考核任务。市场监管领域的质量强省、食品药品安全、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量,这3项指标全部纳入了省对市委、市政府班子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考核成绩直接与全市考核排名挂钩。

三是市场监管领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是唐山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也是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必须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品牌就是核心竞争力”理念,把质量强市战略、知识产权战略作为破解唐山深层次发展矛盾的关键举措,真正将质量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用质量带发展、用品牌强竞争。

会议要求

一要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两道安全关口。

二要打造讲公平的竞争环境、重保护的产权环境、有活力的市场环境三个优质环境。

三要办好冬季清洁取暖让群众清洁温暖过冬这件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

任何成绩的取得,都要靠苦干去实现,凭实干去支撑。各级各单位要将工作推进过程,当作一次锤炼干部作风的过程,立足本职工作,以“头拱地嗷嗷叫”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真正干出业绩、干出形象,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开发区(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