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站:四幅浮雕诠释“四张名片”

2019-12-26 15:56:22 来源:北京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东花园北,京张高铁进入下一站怀来站。怀来县是驰名中外的葡萄酒产区。怀来站站房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站房造型典雅。取意鸡鸣驿古城墙香槟色的外幕墙,正面10根Y形立柱,造型质朴,似酒杯又似葡萄藤,更象征百年京张的“人”字形铁路。

在正立面的幕墙上,四幅铜浮雕巨作涵盖怀来的四张名片:一座古城(鸡鸣驿古城)、一位英雄(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一瓶美酒(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诞生地)、一湖净水(官厅水库),实现站城融合。

站台上简洁大方的青灰色清水混凝土雨棚充满工业美感。中铁建设集团京张高铁怀来站项目经理程先坤介绍,自2018年5月10日开工以来,怀来站全力打造全国首例双柱多曲面不对称悬挑式饰面级清水混凝土雨棚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