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站:“人”字曲线致敬百年京张

2019-12-26 15:52:08 来源:北京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张高铁终点站张家口站,位于张家口市主城区以南、京包铁路张家口南站旧址。车站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站场规模6台16线。目前,该站内部地面基本铺装完成,出入口闸机安装到位,整体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车站北侧为现有主城区,南侧为新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京张铁路终点站,张家口站承担京张城际的旅客列车及北部地区市郊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作业,并在地下层设置城市通廊,作为连接城市南北的步行系统。

张家口站整体采用浅色建筑材质,灵感来自于张家口地区广袤无垠的自然风光,仿佛积雪山脉映于天际,呼应冬奥主题。

车站整体造型用大气舒展的曲线将“人”字形的意向融入屋面及建筑设计中,既表达对百年京张的敬意,也为候车厅提供更多自然采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