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警示———谨慎选择 预付费消费

2019-12-26 17:5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闫漪)近年来,预付卡消费在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美容美发、餐饮服务、维修保养等行业广泛使用,成为一种新型的消费形式,但在预付费消费行为中容易出现经营服务缩水、门店关闭跑路、服务质量不达标、预付金无法退还等问题,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3·15”即将来临,2月19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预付费消费时,应当谨慎理性,提高防范意识。

理性消费。消费者要认清自己是否真正需要此类服务,按自己的实际需求理性消费,冷静对待商家的推销,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冲动购买预付费消费卡等,对于数额较大的预付费消费,更要提高警惕,理性购买。

谨慎选择消费商家。消费者在购买预付费服务时,首先要确认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和相关经营主体资格等,尽量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较高的商家进行消费,对一些经营规模较小、开业时间较短甚至尚未正式营业的商家应慎重选择。

签订书面合同,警惕霸王条款。消费者进行预付费消费时,务必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事先约定好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在签订合同过程中,消费者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如存在不公平条款,要及时提出疑议并及时纠正。

务必保留发票证据。消费者在进行预付费消费时,务必向商家索要发票和消费凭证,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便于向有关部门投诉。

积极维权。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消费者应及时与商家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可向相关部门投诉或选择法院起诉等其他法律途径解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