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是幸福的

2019-12-24 17:1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什么样的家庭算幸福?有钱?有权?还是房子大?我认为:老爸老妈,公公婆婆身体健康,丈夫踏实正干,充满正能量,儿子积极、乐观、向上。一家人有困难一起担当,有快乐共同分享,就是幸福。

我和丈夫都是老师。丈夫在满城中学工作,早晨5:30上班,10:30回家,周六周日还要加班,20多年来一直这样。我们很少有机会一起溜溜弯儿,散散步。满中领导总说:满中的成绩一年比一年辉煌,不仅是老师们的功劳,更是家属们的功劳。我总觉得:孩子们上学都不容易,在学校多盯盯学生,多几个孩子考上好大学,比他在家强。有时候,上班回来,看看他那脸色,就知道今天课多,特别累。心里非常心疼。所以只要满中一放假,第二天我准不催他早起,让他多睡会儿,把缺的觉补回来。我全力以赴地支持他,做他坚实的后盾。他也全力以赴地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多次荣获学科带头人、保定市名师等光荣称号。每年春节,总有很多上大了学或已经参加工作的学生找他聚会,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我觉得,他那时候特别幸福,我也替他高兴。

我在实验小学工作,参加工作20年了。先后被评为“满城县师德标兵” “保定市师德标兵”; 多次获“政府嘉奖”“语文学科优胜奖”; 2015年被评为“满城县最美教师”;2016年被评为“保定市魅力教师”;2018年获“河北省先进个人”。这些成绩的背后,也离不开丈夫的鼓励和支持。

我和丈夫都是工作狂,平时工作很忙,有时下班到家后,就累得不想动。但依然抢着做饭。我们的厨房不大,但锅碗瓢盆的声音却很和谐。我们的房子不新,但每个角落都干干净净,充满了温馨。

百善孝为先。每到老人生日,我们就会召集所有亲戚,大概30多口人,齐聚一堂,为公公婆婆庆祝生日,还不忘送上精心挑选的生日礼物,比如金戒指、银手镯,真丝的背心、围巾,羽绒服……每年暑假,我们就全家总动员,一家子30多口去旅游。狼牙山、野三坡、张家口天路……今年暑假,租了一辆大巴去的山东威海。不为别的,就为让老人高兴。

我们平时对孩子从严要求,注重情商的教育。言传身教,以自己的行为给孩子树立榜样。虽然是个男孩儿,洗衣、做饭,帮爸爸刷鞋……力所能及的事儿,只要有时间,他都干。

我们很平凡,但努力工作,争取培养出不平凡的学生;父母公婆已退休,但不愿意享清闲,总是忙忙碌碌,愿意为家再多做一点贡献,为儿女减轻生活的负担;我的孩子心地善良,阳光向上,懂得感恩。一家人互敬互爱,互相包容。房子不大,但心里敞亮;收入不多,但花的坦荡;家里每一个人都愿意付出,乐于奉献,我们很知足,这也许就是幸福。(苑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