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召开“全国说课大赛获奖教师分享交流会”

2019-12-24 13:5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发挥国赛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学质量,12月20日下午,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举行了“全国说课大赛获奖教师分享交流会”,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集体观摩,一起感悟国赛选手的风采,学习最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

交流会分为分享、点评、总结三个环节。郝曼曼、王猛、梁然三位获奖教师逐一再现了说课比赛的现场。三位老师在展示中,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与课后反思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他们以精心准备的课堂设计、流利清晰的语言表达,富有逻辑性的生动讲解及精美简洁并合理融入信息化手段的教学课件,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三位的教学设计均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目标多元化、模式创新性及思政教育的渗透。充分展现了选手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赢得了在场教师的赞叹。

体育组组长段立功老师及数学组组长高丽滨老师分别进行了细致地分析与点评。他们不仅分析了教师自身的优势,同时找出了差距,并结合全国各地的其他选手的参赛情况及目前职教教学趋势,从团队合作、说课内容的选择、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及教师说课的功力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庄建莎副校长、张大林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既肯定了老师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对参加教师的团队给予了表扬,强调了团队的力量,同时也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要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和丰富教学方法、手段,以课堂教学为落脚点,在提高课堂有效性上下功夫,关注学情,关注表达、落实运用;要做到大赛与实际教学的有机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既是国赛获奖教师的一次展示,又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通过分享交流会,老师们明确了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方向,活动对引导教师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信息化课堂教学形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樊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