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接待实习生工作

2019-12-19 11: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作为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实习基地,11月4日,迎来了30位2017级的实习生,展开了为期四周的教养员实习生活。实习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一起走进孩子的世界,一起体验和感受幼师这份看似简单而又不平凡的职业。

为了帮助实习生们走好迈向教师岗位的第一步,幼儿园精心制定了一套详尽的实习生指导方案,旨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丰富的学习内容引领实习生的成长。其中包括一日环节观摩、教学活动交流研讨、环境创设练兵、区域活动观察以及最后的展示活动等。在实习过程中,班级老师结合一日活动各个环节手把手教给实习生幼教工作的技巧与经验,让我们的新老师们很快熟悉了班级的一日流程,顺利融入到幼儿园的各项活动之中。

教学活动的观摩研讨中,大家不断的进行思维碰撞,大大提高了实习生们对幼儿园游戏课程的理解与认识。区域活动中,她们用相机记录着,用心学习区域活动中教师的指导策略、游戏材料投放、空间布局等。在最后的一周,实习生们还进行了教学活动的展示,虽然组织过程中还有一些小问题,但是作为职业生涯的试水,展示出了她们的个人魅力,展现出了新老师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在场教师和同学的肯定。

此次实习活动充分发挥了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学前实习基地的传、帮、带作用,为石家庄幼专的实习生提供了优质的实践学习平台,让她们真正结合实践真正走进了孩子的世界,对自己将来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为她们将来能稳步走上幼教工作岗位,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希望我们的新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展翅高飞,实现自己的幼教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