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在市职业英语技能大赛中再次夺冠

2019-12-18 18:5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职业英语”比赛中,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由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以总分第一、第二的的成绩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参赛的赵思佳、韩琪、齐艾嘉、魏若星、韩超、吴博涵六名同学均以名列前茅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孟燕、刘桂敬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是交通运输学校此赛项连续第八次夺冠。

本次大赛由石家庄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总工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六个部门共同主办,来自全市中职学校的23个代表队的6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形式设定为理论考试、职场风采、情景交流、主题演讲四个环节。比赛中,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六名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流畅而具感染力的表达,准确到位的情景处理,展示出了中职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质,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交通运输学校职业英语代表队领队张玫玫老师介绍,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训练,参加职业英语技能大赛这么多年,不仅锻炼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同时也建设了一支团结合作的教师团队。老师们在实施教学和实训上不断地总结经验,在标准和要求上精益求精,参赛的内容更加注重渗透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演讲的主题选取茶艺、傣族舞等,从多方面展示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情景剧的编排中,通过展示一小段京剧和俄罗斯歌曲(喀秋莎)片段,体现中国对世界的友好态度;老师还结合学校专业的特点,设置与汽车销售、空乘服务等相关的情节场景,突显专业特色和服务意识。在备赛过程中,老师们还补充了各种与职业相关的求职、面试等常识,起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通讯员 刘伟荣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