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幼儿园开展《教师如何与家长沟通》知识工作培训

2019-12-17 15: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下午,华北幼儿园诚邀中国关工委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指导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宋英朋老师到该园进行《教师如何与家长沟通》知识工作培训。

培训针对以下三点进行:1.与家长沟通的原因及重要意义;2.调动家长资源的目标;3.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

在平时的工作中教师与家长沟通的方式方法直接影响到工作的完成进度,然而家庭教育是园内教育不可替代的,与家长沟通可以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帮助和促进幼儿园改进工作,并且可以通过沟通树立家长示范作用,可以促使广大家长形成配合幼儿园工作的良好氛围,与教师形成教育合力。培训中,宋老师还穿插了两个游戏活动,通过游戏让老师们懂得与家长沟通工作中需要做到:信任、理解、合作,这样家园共育工作才能更加顺畅的进行。

本次培训活动,该园还邀请新华区第二共同体部分教师参加,老师们对本次培训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一些教师与家长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适时运用处理家长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共同实现家园共育的价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