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教育集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19-12-16 17: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各校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风采、交流互鉴的平台,石家庄一中教育集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12月12日,大赛决赛在一中东校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的优势,石家庄一中、一中东校区、一中实验学校和西山学校四校区联动,形成教学教研共同体。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历时近一个月,囊括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9个学科,涵盖了初中和高中学段。在各学科教研室主任的指导下,参赛教师们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反复研课磨课,在各校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层层选拔,各校区选派优秀代表进入集团决赛。

决赛分为说课和板书设计两部分,现场打分并公布结果,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开、公正和公平。

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文科老师的语言生动形象,声情并茂;理科老师的设计逻辑清晰,实践操作性强。青年教师们高超的课件制作水平、创新的说课形式和新颖美观的板书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由各校区骨干教师组成的评委团,从教材理解、学情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及教师素质等维度,对选手进行现场打分。

评课结束后,还举行了本次大赛总结暨表彰大会。石家庄一中东校区校长张红格、石家庄一中西山校区副校长吴晓岑、各校区教研室主任、全体评委及青年教师参会。石家庄一中课程中心主任赵力津主任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吴晓岑副校长宣读获奖教师名单,全场教师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张红格校长、石家庄一中西山校区吴晓岑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张校长希望青年教师们苦练内功,再接再厉,凭借优秀的自身素质和百倍的后天努力,在一中教育集团的平台上大放异彩,为一中教育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