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八十一中学>>

八十一中七八年级开展研学活动

2019-12-16 16: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下午,八十一中七、八年级近一千一百名学生走出校园,参观河北省博物院、河北省科技馆。本次活动是八十一中系列研学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亲身体验,开阔眼界,激发兴趣,培养观察、思考、研究、实践相结合的探索求知精神。

七年级的同学们参观河北博物院,各班按顺序依次参观展厅。同学们一进展厅,就被精美的文物、丰富的展品、详尽的介绍吸引住了。一楼的壁画、瓷器、石雕,二楼的中山国文物、三楼的石器时代的河北、商朝文明和燕赵等展厅,如同新大陆般静静等待着孩子们去探索。一个个的展厅把河北悠久璀璨的历史和文化如同画卷般铺展开来,孩子们时而驻足凝望,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小声地交流着感受,时而向带队的老师请教,从孩子们的眼神中,投射出的是活跃的思想和求知喜悦。

八年级的同学们参观河北省科技馆。同学们掩饰不住浓厚的好奇心,迫不及待地跟随老师走进这个充满科学情趣的世界。新奇有趣的展品、生动形象的演示、好玩有趣动感十足的各种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兴奋、惊叹不已。快乐之余,在物理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明白了蕴含其中的一个个知识,高深抽象的知识变得浅显易懂。两个多小时的科技馆之行,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亲身体验生活中蕴含的科学知识,了解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进一步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的愿望。

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近距离的观察和操作,获得了崭新的体验,课堂上讲的知识在现实中得到了最鲜活的印证;深入了解河北历史文化,增强了大家对家乡的自豪感。很多同学表示,以前从没有想到,河北省原来有这么悠久而辉煌的历史,同时也更加渴望着通过自己刻苦的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