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头条新闻>>

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投产 河北制造“走出去”再谱新篇

2019-12-16 14: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全自动生产线。长城汽车供图

当地时间6月5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俄罗斯投资的图拉州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哈弗F7下线并在海外上市。这是我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投资的最大项目。

当日,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普京总统共同在克里姆林宫皇家庭院参观了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下线汽车展。在锃亮的汽车引擎盖上,他们欣然签下名字。

图拉州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投产后,年产值可超过180亿元,实现利税超30亿元,拉动当地约4000人就业。未来,图拉州工厂还将投产哈弗F7x、哈弗H9等车型。图拉州工厂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投资5亿美元,规划年产汽车15万辆,本地化率达到65%。同时,图拉州工厂还有能力为中国其他汽车品牌提供代工组装支持,进一步降低合作风险。

图拉州工厂距离图拉州首府35公里。便利的交通可使图拉州工厂的产品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

图拉州工厂的投产是中国汽车工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不仅展现出中国汽车制造水平,更引领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是中国开始从汽车“输入国”向汽车“输出国”转型的里程碑。(文/记者米彦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