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2019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条目>>

办惠民实事增人民福祉 20项民心工程年底将全部完成

2019-12-16 11: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候选条目(十五)

年终岁尾,从省“双创双服”办获悉,年初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的20项民心工程年度任务预计到年底全部完成,可以向百姓交出一份温暖民生的答卷。

2019年1月14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省长许勤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实事。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着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召开,省委、省政府就2019年“双创双服”活动和20项民心工程进行部署。当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深化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暨实施20项民心工程新闻发布会,对20项民心工程进行具体介绍。

2019年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遵循了国家和省总体工作要求,结合了各地实际需求,按照任务量大小、群众关切程度高低,在2018年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度调整。

20项民心工程中,保留了任务量较大的工程类别,包括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冬季清洁取暖、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社区和居家养老、公共交通建设、交通秩序整治、便民市场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公共文化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等12项。

新增了群众诉求集中的工程类别,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幼儿园建设、就业促进、贫困残疾人服务、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8项。

调出了国家顶层设计尚未明确或不再实施、基本目标已经完成的工程类别,包括住房制度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城乡特困人员救助、学前教育普及、中小学校舍提升、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城乡厕所改造、公园绿地建设等8项。

以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福祉为重点的20项民心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又一次向全省7500多万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和突破口;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河北路径”“河北实践”;是“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河北态度”“河北决心”。

(文/记者宋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