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2019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条目>>

决战脱贫防贫攻坚战 全省年内减贫36.6万贫困人口

2019-12-16 10: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候选条目(五)

日前,在饶阳县大尹村镇南流满村众益种苗基地,农民在为蔬菜幼苗分株。记者焦磊通讯员 崔佳栋摄

2019年,河北举全省之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减贫36.6万贫困人口,超额完成任务,1448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剩余13个贫困县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

全省五级书记抓扶贫,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实。今年以来,省级举办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3期,县级举办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1300余期。

我省继续向建档立卡贫困村选派7364个驻村工作队,2.2万名驻村干部奋战在帮扶一线。

现在的阜平县顾家台村村貌。摄于2019年8月。新华社记者赵鸿宇摄

2019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达到55亿元,较上年增长33.89%。整合各类资金103亿元,安排项目20554个。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扶贫资金监督管理追责、财政扶贫资金支付监控、扶贫资产资本监督管理等制度,实现了扶贫资金审计全覆盖。

今年以来,我省实施各类产业扶贫项目5.3万个,实现就业5.46万人;各类“扶贫车间”带动就业7.38万人。全省提前40天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7市35县的10.2万户、30.2万名贫困群众搬进新家。

截至11月30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解决,解决义务教育保障问题220户220人、饮水安全保障问题1.13万户3.44万人、慢性病等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2.36万户2.65万人、住房安全保障问题3.07万户6.06万人。

2019年,河北在全国率先建立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户动态监测,实施多层次、复合式的保障性防贫措施。(文/记者潘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