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2019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

丁玉坤:轮椅上书写人生的“折翼天使”

2019-12-16 10: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物名片】

丁玉坤,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她患有先天性脊椎裂,出生时双脚严重变形,长大后双小腿截肢。她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用顽强的毅力活出了人生精彩。她自学电脑知识和技能,创办助残公益网站,为残疾人打造互帮互助公益平台;创办文化公司,接纳一些身体有残疾的员工。她先后荣获“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石家庄自强之星”“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丁玉坤夫妇

“心中有光,何惧道阻且长。”

1982年出生的丁玉坤,先天性脊柱裂,双足变形、髋关节脱位。虽然身有残疾,但丁玉坤始终微笑面对,选择勇敢、坚强。

丁玉坤年幼时,父亲放弃了她们母女。母亲残疾智力也有问题,无法照顾她。姥姥姥爷将她抚养长大。因为自身残疾,家庭条件也不好,她失去了上学的机会。

“当同龄的孩子蹒跚学步的时候,我开始使用拐杖,但两个变形的脚根本无法站立,长时间行走,把脚背都磨出了血泡,臀部和脚上都有多年的褥疮。”丁玉坤说,在她生命垂危的时候,各界爱心援助让她重新活了过来。在好心人的捐助下,她做了截肢手术并装上假肢,借助双拐也可以独立行走。

丁玉坤说,爱心人士还捐赠了她一台电脑并交了宽带费,她的生命从此被点亮,世界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她有了全新的生活。


后来,丁玉坤发现做网络营销非常适合残疾人,就找了几个残疾人朋友开始做。虽然收入不是很多,但是大家都感到非常高兴,因为通过自己的双手终于能挣钱了。“那一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在残疾人创业路上更加努力。”

丁玉坤的爱人也是一名重度残疾人。怀着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他们在2011年8月创办了一家残疾人网络公司。

“生命在拼搏中闪光。”曾饱尝疾病痛苦、创业艰辛的丁玉坤对此体会更深,对于残疾人而言,努力工作的意义不仅仅是养家糊口,更是人生价值的体现。这几年,她有意识地让更多残疾朋友加入公司,现在公司一半以上工作人员是残疾人。“头次领工资的那一刻,有些人泪眼婆娑。我与他们一起笑、一起哭。”

为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创业中来,丁玉坤于2015年5月成立了感恩工艺私人定制生活馆,主要经营残疾人手工品、残疾人服务等业务,整体带动50名残疾人创业。

心中闪耀大爱之光,服务脚步从未停歇。为残疾人家庭子女募捐,参与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免费培训残疾人……这些年,丁玉坤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尽己所能地扶贫助残。

“身体残缺,但是梦想不残缺。”丁玉坤说,今后,她会继续全心全力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事业和助残公益事业,争取让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都能参与进来,让更多残疾人微笑面对人生。(文/记者刘冰洋)

【读者网友评价】

独立,是最优秀的品格;爱心,是最伟大的品质。——网友“若晗果果”

追梦路上,我们并无不同,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够走出家门,发挥自身价值。——网友“心语海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