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2019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2019-12-13 16: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分享教育智慧,展示教师风采,切实提升班主任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12月11日,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大赛评委由教导处主任李荣敬、信宣处主任游莉霞、教研处副主任张娇及多位具有丰富经验的班主任教师担任。比赛按照教育故事演讲、情景答辩、主题班会设计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依次展开。

教育故事演讲环节,参赛班主任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教学过程中真实的故事。“表扬的力量”“骐骥班的奇迹”等一个个朴实感人的教育故事,彰显了青年教师们的教育理念,展现了他们的育人风采,体现了教师职业的无私与伟大。

 情景答辩环节,参赛班主任们把教育学、心理学原理贯穿其中,巧妙解答、见解独到。不仅展现了扎实的教育能力和专业素养,也为教育过程中一些常见的困惑和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班主任们的主题班会设计方案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我校班主任的育人水平和能力。才艺展示环节,班主任们各显其能,手语舞、朗诵、手工制作、歌唱等,充分展现了班主任的多才多艺。

 赛后,各位评委分别就四个环节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为选手们备战接下来的集团大赛提供了改进和提升的建议。

 此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班主任交流思想、切磋技艺的一次盛会。通过参与和反思,每一位班主任再次定位自己的工作职能,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