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38中学举行高中青年教师评优课经验交流会

2019-12-13 18: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总结2019年新华区中年教师说课和青年教师评优课成功经验,汲取兄弟学校优秀做法,提升学校教研水平,12月12日下午,三十八中学召开全体高中任课教师评优课经验交流会。高中教务处刘志超主任主持会议,主抓教研工作的吕锦副校长、高中教务处梁国刚副主任与会。

交流会上,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评委向各位教师介绍了本组评优课准备过程中好的做法、评优课活动中优秀选手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设计以及自己参与此项活动的感悟和收获。

最后,吕锦副校长总结了各位评委的发言,提出上一堂好课对教师的五项要求:首先,教师要吃透教材,了解教材内容背后的知识;其次,教师要转变观念,更新教学手段,课堂中单纯的讲述只能是讲出“显性知识”,而教材中的“隐性知识”要靠教师引导学生悟和做;第三,教师要创新设计,把自己的每一堂课都按照评优课标准进行设计;第四,课堂的关键是对学生思维和能力的培养;第五,课堂效果是课堂评价的最终标准。

此次活动,以交流的形式进行了一次全体教师的有效教研,此活动对更新教师观念,改善教学方式,提升教研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刘志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