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建成通车>>创新亮点>>

延崇高速代表之“冠”

2019-12-13 16:3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延崇高速公路是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交通运输部和河北省的“双一号”工程;是国家审计署全程跟踪审计的项目;还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项目和智慧高速公路示范项目;是河北省品质工程创建示范工程项目。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更多延崇高速代表之“冠”。

桥梁之“冠”

1、延崇高速是我省用钢量最高的高速公路,延崇高速主线钢结构桥梁23座,占主线桥梁总长约52%,总计用钢量约9.2万吨。

2、延崇高速是我省地标性景观桥梁数量最多、桥型结构最复杂的高速公路,还是省内奥运文化景观桥梁数量最多的高速公路。

3、水碾堡天桥是国内第一座变截面钢桁腹预应力混凝土组合梁桥。

4、砖楼特大桥是省内第一座上承式拱形变高钢桁组合连续梁。

隧道之“冠”

1、世界最长螺旋隧道:金家庄特长隧道,成功被认证为在建世界最长高速公路螺旋隧道。

2、京冀界跨界最长隧道:松山特长隧道,全长9.2公里,为全线最大的控制性工程。

3、省内最长隧道:东梁底特长隧道,左幅长度8402m,右幅长度8438m。隧道通风竖井深度为421.5m,为河北省隧道最深的通风竖井。

4、延崇高速隧道占全线比例为35.12%,是省内隧道占比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共有特长隧道7座,为省内规模数量最多。隧道共设置斜井7座,省内斜井数最多的项目。

5、金家庄特长隧道是国内第一条实施双向全螺旋隧道智能综合诱导的隧道,也是省内第一条采用降解汽车尾气光催化材料的隧道。

公路之“冠”

1、国内第一条北斗卫星信号全覆盖和综合应用的山区高速公路,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基于北斗的应急救援一体化管理系统。

2、国内第一条全线桥隧智能检测全覆盖的高速公路。

3、国内第一条精确定位到车道的高速公路。

4、国内第一条山区运营车路协同示范高速公路。

5、省内第一条柔性基层结构设计高速公路。破解了路面受气温影响,容易裂隙破损的难题。

6、省内第一条开放式服务区设计高速公路。在服务区的设计层面,首次提出开放共享科技智慧绿色的建设理念。并设置了省内首个线外开放式服务区。

7、省内第一条全线隧道储能发光与智能照明造景高速公路。(张静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