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展风姿、服务群众谱新曲

2019-12-11 16:14:41 来源:河北人社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辛集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失业职工管理科科长孙莎莎

孙莎莎耐心解答参保单位提出的问题。

孙莎莎,女,出生于1981年12月15日,1999年参加失业保险工作,201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失业职工管理科科长,同时担任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十几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甘于奉献,先后荣获“最美辛集人”、“最美燕赵人社人”等荣誉称号。

对服务对象,她的热情像一团火

2017年10月,为方便群众办事,失业职工管理科进驻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新的窗口服务方式,一时难以适应,但她毫不退缩,利用休息日和各种机会见缝插针地钻研业务,琢磨如何更好地设置服务流程,编制办事指南,她总是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要务,在接待群众的过程中做到换位思考,针对部分业务申报材料复杂的特点,她设计打印出相关材料清单,使群众能一目了然,方便办事群众,很快各项业务都得以平稳有序得开展,并获得群众好评。

有一次,衡水车务段的人员在中午已下班的时候前来审核报表,刚好在大厅门口碰到了她,这位负责审核报表的人员是刚刚从坐火车赶过来的,下午还要坐火车赶回衡水单位,问清原因后,她二话没说,回到窗口,重新打开电脑进入系统,办理好审核、盖章等手续,又把他顺利的送上公交才急忙赶到学校接孩子放学,而此时孩子早已独自在学校大门口等待了许久。而这只不过是她日常业务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本着“将业务小窗口打造成服务大平台”的宗旨,她以参保人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积极实行“一站式”服务、“网络化服务”、“上门服务”、“信访接待服务”等真情、高效和特色化服务,认真热忱的态度去面对,将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到每个细节,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各界领导和参保企业一致认可及好评,在她的带领下失业职工管理科多次被行政审批局评为“服务标兵窗口”,以及各企业赠与“热情服务,廉明高效”、“亲情服务,关爱民生”等多面锦旗。

为提升服务,她对自己有点“冷”

“干部干部,就是先干一步”,在孙莎莎的字典里,“严、勤、细、实”既是对衡量自己工作的一把标尺,也是对全科成员工作的一个基本要求。她热爱本职工作,对待工作精益求精,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潜心学习钻研各项新业务,对失业保险的各项政策和法规几乎达到了耳熟能详的程度。始终对工作保持了旺盛的热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失业人员的需要作为管理服务的动力,提高自身素质教育纳入到每个工作环节,为了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为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她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不管是在上班时间,还是在八小时以外,她均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总能提前出色的完成。在工作中她能严格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正确对待权利,认真履行职责,自觉远离“四风”影响。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严以律已,宽以待人,事事走在前面,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审批局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仅身先士卒,用自己的实干和担当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而且还以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带动全科人员,营造了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在她的带领下失业职工管理科成为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每个人都严格做到顾大局、识大体,个人服从整体利益,团结协作的精神无处不在。她始终引导科室人员做服务群众的热心人,做业务上的多面手,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发挥着领导的先锋模范作用。

因为担当,她把事业谱写成歌

失业保险工作政策性强,国家不断出台新的法规和政策,这就要求从事此项工作的同志不断更新业务知识。孙科长在这一点上始终走在前面,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提高素质能力的紧迫感,切实把加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把提高素质能力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念,养成了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为了及时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她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参加上级及本单位组织的各项培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

每一项工作的开展及推进,无处不闪现着她的身影,所有的问题在她面前都能迎刃而解。这都取决于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三多”理论:路走的多。为了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的覆盖面,防止失业保险费的“跑、冒、漏、滴”,她入企业开展失业保险政策法规宣讲活动,进社区组织开展失业保险主题宣传活动,至参保单位开展失业保险稽核工作,她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全市各类企业和社区街道。加班多。她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放弃节假休息日积极认真的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熟悉新系统操作流程,熟读失业保险法律法规的最新政策,为胜任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委屈受得多。由于在前台窗口日常业务经办期间,时常会遇到对经办流程或者是政策不理解的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恶语相向,此时的她默默的承受着群众的不理解,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温暖着每一位服务对象,用她的微笑和贴心细致的解答来换取群众的理解,使前来办事的群众最后能够带着满意而归。

她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身特有的自强敬业、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骄人的工作业绩。她用崇高的职业操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诚为民的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巾帼不让须眉的新篇章。

来源:河北人社网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