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幼儿园:讲述不一样的“盒子故事”

2019-12-10 14:5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故事”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幼儿园里的孩子们。华北幼儿园的老师们别出心裁,将无声文字变为有声有色的立体图书,该园于12月6日下午开展“盒子故事”展评活动。

22个不同构造的盒子,讲述了22个不一样的“盒子故事”。 故事《跑跑镇》、《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乱挠痒痒的章鱼》等,运用了泥塑、折纸、绘画等不同表现形式。石头、干枝、快餐盒、小彩灯等不同材料,经过老师巧夺天工的创意,一个个生动的“盒子故事”展现在大家面前。本次制作“盒子故事”最大的亮点是:可操作性强,这与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有着直接的关系,再就是就地取材,一个盒子一个故事,便于保存和收藏。例如赵晓凡教师制作的立体书《大卫不可以》,她利用盒子本身的特点,让立体书真正的“立”了起来,而且幼儿在欣赏的同时还能动手操作,可以更直接的了解故事内容,并且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本次评比活动不同于以往的是邀请了几位小朋友做评委,最后每位小朋友和教师给自己喜欢的“盒子故事”进行了投票,大家对这些有趣的“盒子故事”爱不释手,杜会芳园长也对本次活动中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华幼的老师们会继续努力、学习和钻研新的教育理念,为孩子们创作出更有趣的“立体图书”,让“故事”如蒲公英般飘满幼儿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