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市三幼教师到藁城区幼儿园培训讲座

2019-12-09 17:1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发挥河北省示范性幼儿园和河北省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示范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强园际之间的分享交流和互助合作,12月7日,应藁城区幼儿园的邀请,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魏平副园长带领后勤主任潘雨润、教学助理王笑、保健医李丽芳一行四人,赴藁城区幼儿园分别进行了听课评课和卫生保健、营养膳食的培训讲座。藁城区幼集团下属的四个乡镇60余所幼儿园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三幼保健医李丽芳大夫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卫生保健各项制度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分享了在幼儿体检、传染病预防、家长工作、卫生检查、保育员培训等日常工作的具体做法,并且把她从事保健医工作22年的经验毫无保留的进行了传授。

随后潘雨润副主任以轻松愉快的游戏“接龙报菜名”开启了膳食管理的讲座。她介绍了营养膳食与食堂管理的八大程序,以及制定食谱的依据和方法;借助自助餐活动,介绍了市三幼面点、西点、菜品、汤羹的一些做法;在如何把控食品安全方面,结合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堂工作十严禁”等一些红线制约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从如何把好进货关、验货关、制作关、入口关等细节上,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切实从源头上保障幼儿食品安全。

培训中参训老师积极互动,提出了很多日常工作中的困惑和疑问,潘主任和李大夫一一解答,大家表示收获满满。

市三幼魏平副园长来到区幼集团幼儿园实地考察了食堂、库房、保健室的具体情况,为幼儿园食堂的建设提出了改进方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