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2019-12-07 11: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训与交流,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日前,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11名青年教师精心打磨,广泛交流,踊跃参加,在三尽讲台上尽展青春风采。

本次公开课受到全校普遍关注,张大林校长、孙建坤书记、庄建莎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听课、评课;课前每名教师都认真备课,积极准备,各学科组组织教师反复听课、议课,做好“传帮带”,每节课后教务处及时组织评课,与授课教师面对面沟通反馈、评议指导。通过这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不仅上课的老师得到了提高,其他老师在听课评课的过程中也对自己授课情况进行反思,在对照、对标中提高。

课堂上,有的老师专业知识的内化程度较高,板书设计合理,充分利用实物教学;有的老师言语亲切,教学思路清晰,恰当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较好地激发了学生探究的兴趣。有的老师联系生活实践设置问题,教师示范规范;有的老师在课上能观察学生学习状况,收集相关信息,及时做出评价。青年教师们的表现,展示出了他们清晰的教学思路,塌实严谨、循循善诱、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11位青年教师充分发挥他们对信息化教学工具的驾驭能力,激活课堂,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完成了学习任务。

公开课结束后,学校教务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在肯定了老师们成绩后,提出了有待提高的不足之处:教改的理念和意识有待提高;课堂中问题的设计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的设计应科学合理。

通过活动,参加公开课的老师感慨到:在备课过程中,有学科组教师共同参与、指点,有自己的深入学习,思考,再加上课后的评课议课,自己收获很大,在课堂效果和教学能力有提升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还要多听课、多思考、多学习、多交流,多参加各种竞赛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