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联合教研促提升 校际交流共成长

2019-12-06 14: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上午,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联合组织教研活动在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举行。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张世民副校长率教学处、各专业部部长、骨干教师一行十一人前往石家庄装备学校考察交流。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王文利校长、路明副校长、名师工作室相关人员出席交流与沟通。

教研活动现场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教学处陈士芹副主任经验介绍

此次教研活动从观摩特级教师黄琨老师的示范课开始。课后,以黄琨老师的精品课为例,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教学团队就本次课的教学设计、教学理念,特别是课程导学案的部分,展开热议。大家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生学业成长、教与学二元的互动为基点,直面现状态度诚恳坦率交流。从而延伸到教研室职责、听课评课方法、教学能力大赛、评教评学以及名师工作室进行了关于研讨。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黄琨老师示范课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教学处陈士芹副主任与教研室刘明丽主任两位教师分别就目前学校教研室的相关职责和听评课的具体方法进行了阐述,与来访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马莹副主任就线上评教评学无纸化办公的相关经验和实施方法进行细致的说明。会后,与会教师们纷纷感叹:很多方面都值得更进一步的探讨,今后将增加互动频繁交流共同成长。

此次活动是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入驻职教园区后园区内部首次校际之间的教研活动,充分体现了职业园区资源共享,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大职业教育理念。两校教学团队的热烈研讨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凝聚了课堂教学智慧,促进了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成长的意识,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的深入推进。也迈出了职教园区各校加强校际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的第一步。(通讯员程鹏 李海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