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三十八中学召开初中教师教学研讨会

2019-12-05 15: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学校课改发展和课堂提升,12月4日,三十八中学初中教务处组织了主题为《展课评课集体教研、师生家校共促教学》的初中教师教学研讨会。刘莉校长、李劭辉副校长、吕锦副校长,教务处任东枝主任、梁金峰主任和崔俊荣副主任,初中全体教师和部分家长、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初中教务处主任梁金峰主持。

活动中,新华区物理学科评优课第一名获得者王政老师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物理展示课。吕锦副校长就此课重点强调了一堂好课的标准,即:对教材的深刻把握。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设计创新。教师个人的能力,素质。课堂效果是关键。

参评选手代表巩凯宁老师谈了参加评优课的感受,评委代表齐晓丽老师指出了评课过程中评委关注的重点,如:教材挖掘要深入、教材处理要巧妙、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等。

李劭辉副校长对巩凯宁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她评优课磨课过程中的优点:1.敢于探索开放性的设计。2.让学生通过体验探索过程获得知识。3.创设情景贴近生活。4.教师有亲和力强、与学生关系融洽、语言幽默。5.现代教学手段的运用。同时,他还指出了她磨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李劭辉副校长的精彩点评,令老师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评优课获奖不是目的,历练是一种成长。

刘莉校长对本次教学研讨会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和认可 ,她说"活动很有意义,是中年教师说课比赛,青年教师评优课的延续,体现初中教务处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获奖不是目的,过程是提高,结果是验证,反思总结进一步指导教学实践才是目标。"

本次研讨活动,秉承了38中“学校开放办学、家长深入课堂”的教学理念,教师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目标,家长、学生加深了对学校教学方面的认识、理解,为家校之间以后能更好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崔俊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